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机关党委(纪委)

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联合省民政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残联举办2024年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3-21 14:15 来源:机关党委

3月18日-20日,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联合省民政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残联在汉举办2024年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省民政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文主持开班仪式,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毕道丽作开班动员讲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邹均享和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改民出席开班仪式并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规律性认识,把纪检监察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要聚焦目标任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严实作风,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加强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习运用,不断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确保培训取得成效。

会议指出,本次培训班紧贴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围绕机关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需要和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为机关纪检干部量身定制培训课程,确保“对症下药”“精准滴灌”。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牢牢聚焦形势怎么看、任务怎么干、自身怎么做,在培训中提升政治能力,锤炼过硬本领,强化责任担当。要迅速切换到学习模式,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熟练掌握纪检工作业务流程,提高规范化、专业化能力。要强化遵规守纪意识,树立良好的学风,展现出纪检监察干部打铁自身硬的精神风貌。要加强学习交流,在互学互鉴中开阔思维、取长补短,真正把疑难问题弄明白、搞清楚。

培训班采取专家学者授课、小组讨论、大会交流、观看专题纪录片等方式,从党性修养、纪检法规、监督执纪技巧等方面对纪检干部能力素质进行全方位培训,为纪检干部履职尽责打下坚实能力基础。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做法。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组织严密紧凑、课程紧贴实际、教师授课认真、学习氛围浓厚,培训收获很大。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把此次培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做好监督执纪工作,为深化清廉机关建设,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提供坚强保障。(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