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办公室

省民政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14 20:29 来源:湖北省民政厅

3月13日,省民政厅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和全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大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杨泽发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长李丽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领会把握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提供了根本遵循。民政部门要立足工作实际,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原原本本、带着感情、联系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省委召开全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大会为全省上下目标一致、步调一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指明了方向路径和思路方法。民政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持续开展全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大会精神学习研讨,加强专题培训,更加自觉把民政工作融入全国全省大局、放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中来思考谋划和推进落实,以一域之为服务全省大局。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全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大会精神,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当前重点工作。要全力推进省养老服务平台建设,抓紧出台全省发展老年助餐服务行动方案和做好分层分类社会救助工作的政策举措,指导各地量化调整2024年社会救助标准,迅速实施省级4个老有颐养民生实事项目,扎实开展社会救助领域大数据嵌入式专项监督试点工作,提前做好祭扫服务保障活动的谋划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民政部门要动员党员干部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履职尽责、奋勇争先、担当作为,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拿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解决办法,创造条件解难题、破困局、谱新篇。要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始终,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民政干部队伍,为奋力推进湖北民政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厅领导和厅机关全体干部、所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厅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