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办公室

陈昌宏赴十堰市调研民政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4 16:22 来源:湖北省民政厅

10月20日至21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昌宏深入十堰市城区和郧西县调研指导民政工作。陈昌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民政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牢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运用共同缔造的理论和方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民政工作。

陈昌宏先后深入郧西县城关镇王家坪村日间照料中心、双石沟村婚俗文化馆、天岭殡葬服务中心,十堰市殡仪服务中心、市社会组织发展指导中心、张湾区婚姻登记中心、车城街道艳湖社区居家社区养老中心、宏颐健康养老产业中心等,实地调研基层治理、社会事务、养老服务、社会组织管理等工作情况。

在十堰市殡仪服务中心、郧西县天岭殡葬服务中心,陈昌宏认真听取殡葬改革工作推进情况,现场查看相关服务设施,详细询问服务收费、人才培养等有关情况,对十堰市、郧西县积极稳妥推进殡葬改革、“智慧殡葬”应用系统、基本殡葬服务体系建设等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陈昌宏指出,要持续积极稳妥推进殡葬改革,扩大殡葬服务供给,构建覆盖城乡、规范有序、满足人民群众基本需求的殡葬服务体系。要坚持殡葬事业公益属性,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地区扩大免除基本殡葬服务费用对象范围,出台生态安葬奖补政策。要按照覆盖城乡、节地生态、规模适度、公益惠民、建管同步的原则,以县级或乡镇人民政府为主体推进城乡公益性公墓建设。

在十堰市社会组织发展指导中心,陈昌宏仔细询问中心运营和社工站建设等情况。陈昌宏强调,要强化大局观念,把党建引领贯穿社会组织工作始终,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高效优质开展服务,做到流程优、态度好、评价高。要大力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引导社区社会组织规范开展活动,在共同缔造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

在张湾区车城街道艳湖社区居家社区养老中心、宏颐健康养老产业中心等养老机构,陈昌宏强调,要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民政牵头、部门参与的养老服务工作机制,完善养老服务设施设置、队伍建设、财政金融支持和市场运作等专项政策,引导更多社会力量提供养老服务。要持续完善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重点发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要保质保量完成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居家适老化改造任务。

在调研过程中,陈昌宏强调,民政工作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要将共同缔造理念贯彻到民政工作全过程,立足民政部门职能和优势,采取“以奖代补”方式着力打造一批共同缔造示范点,高质量做好民政领域资源服务平台“三下沉”,不断提升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和基本社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十堰市民政局、厅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1:十堰调研_大图.jpg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