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天门

天门市民政局有序推进城乡安葬设施布点规划

发布时间:2024-03-25 08:54 来源:天门市民政局

为有效治理散埋乱葬现象,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积极推进绿色殡葬,促进全市殡葬事业科学发展,天门市高站位布局、高起点谋划,年初以来有序推进城乡城乡安葬设施布点规划,着力建设环境好、质量高、管理规范的公益性公墓。

目前,市民政局会同第三方公司已实地调研卢市镇、多祥镇、皂市镇等多个城乡村公益性公墓选址情况,对选址地的地形地貌、交通状况、生态红线等多方面因素进行了深入了解和综合评估,并从环保、经济发展规划、土地使用规划等方面进行科学严谨的论证。在实地勘察过程中,调研组还与当地村民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听取村民对于公墓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尊重民风民俗,确保公墓建设能够得到群众的支持和认可。

下一步,调研组继续完成全域调研,根据实地勘察的结果,进一步优化公墓布点规划方案,确保方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争取尽快纳入国土空间规划同时加快城乡公益性公墓的建设进度,力争2024年底完成20处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农村公益性公墓覆盖50%的乡镇中心村,打造我市城乡公益性公墓建设试点的样板工程,畅通殡葬服务工作“最后一公里”。

本次公益性公墓布点规划涉及天门市全域,包含城区及23个乡镇。争取落实每个乡镇1-2个公益性公墓选址、规划,对各乡镇、村有建设公益性公墓(骨灰堂)需求、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规划的纳入布点规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