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天门

天门市民政局开展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入户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0 09:37 来源:天门市民政局

2024年,市政府聚焦广大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完成500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纳入《市政府重点民生实事》。为了更好地满足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养老需求,市民政局迅速启动了500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入户评估工作。

实施对象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脱贫人口中高龄、失能和残疾老年人家庭,城乡低保对象中高龄、失能、留守、空巢和残疾老年人家庭,计划生育特殊困难的老年人家庭

列支专项资金7.5万元,按照政府采购流程,确定了第三方社工机构对500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进行入户评估。评估将充分考虑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居住环境和个人需求,制定个性化的“一户一策”改造方案。包括改造内容、改造标准、改造流程等,确保改造工作能够贴近老年人的实际需求,真正达到改善居住环境、提高生活质量的目的。

开展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入户评估工作,精准摸清掌握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改造需求,是市政府对特殊困难老年人群体的深切关怀,也是确保民生实事落实落地的重要环节,将为下一步入户改造提供有力支撑。(天门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