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随州

随州市出台儿童福利服务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

发布时间:2022-05-06 16:36 来源:随州市民政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以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有效保障各类儿童基本福利,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根据《随州市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湖北省儿童福利服务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等精神,市民政局、市发改委近日联合印发随州市儿童福利服务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总结了“十三五”以来我市儿童福利工作取得的成效,剖析了当前我市儿童福利工作、未成年人保护服务体系建设与其他先进市(州)相比存在的一些短板弱项,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从“儿童兜底保障、机构建设规划、基层能力建设、社会组织孵化”四个方面设置了15项发展指标。

《规划》提出了“十四五”期间儿童福利服务体系建设的“七大任务”。“七大任务”即完善孤儿养育保障体系、完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制度、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体系、健全未成年人保护体系、严格规范儿童送养工作、加强儿童福利队伍建设、强化儿童福利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处置。

《规划》要求在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信息化水平、强化资金保障、强化监管考核等方面下功夫,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的规划情况动态监测,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随州民政局儿童福利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