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民政要闻

杨泽发调研武汉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9 20:53 来源:湖北省民政厅

3月19日上午,省民政厅党组书记杨泽发到武汉市调研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和宣传引导,深化移风易俗,提升服务水平,确保实现绿色、文明、平安祭扫目标。

杨泽发实地查看了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龙泉山孝恩园陵园,洪山区石门峰纪念公园生态节地环保葬墓区、树葬区和小型卧式墓安葬区,详细了解清明祭扫服务工作准备情况,仔细询问武汉市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情况。

杨泽发对武汉市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准备情况以及在推行节地生态安葬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今年是新冠疫情后群众祭扫需求完全释放的一年,要坚决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认真分析研判,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祭祀用火管理,严防森林火灾事故;要协调城管部门对祭祀用品摊点加强监管,防止占道经营,协调公安机关加强公墓周边道路交通管制,防止交通拥堵;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倡导错峰祭扫和鲜花、丝带祭祀等文明祭扫新风尚,做到清明祭扫工作有组织、有方案、有措施、有保障,确保安全有序、文明祭扫。(厅社会事务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