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媒体报道

【悦·广水】“浴”见美好、“澡”回幸福”流动助浴车开进社会福利院

发布时间:2024-03-19 18:00 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胡朝葵)为解决我市养老机构失能半失能等行动不便老年人的洗澡困难,广水市民政局积极组织开展送关怀、送爱心为老人助浴服务活动,通过购买第三方专业流动助浴车助浴团队服务,深入养老机构,为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助浴服务。

3月14日,流动助浴车来到广水市社会福利院为在院失能老人开展洗浴活动,该流动助浴车配有洗浴区、更衣区等区域,设计上充分满足适老化需求,配有升降电梯,方便老人进出。专业助浴人员先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等健康指标进行健康评估,再为他们提供包括洗头、洗澡、理发、修剪指(趾)甲、心理慰藉为一体的助浴服务。

广水市社会福利院有80多位老人,失能、半失能的老人有70多位。护工介绍,对于一些行动有障碍的老人来说,冬日洗澡是一件困难的事。这台能洗澡的洗浴车真是帮他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

福利院老人尚士喜笑呵呵的表示,平时洗个澡就只是简单地冲一下根本不敢洗太久,怕出现摔倒和缺氧等危险,通过助浴车洗了之后,全身清爽,第一次享受到这么优质安全舒心的服务。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为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关乎老年生活的幸福和尊严。新增助浴服务,保障了更多老年人“沐浴”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