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媒体报道

湖北省政府门户网:湖北打造“四个慈善” 擦亮慈善品牌

发布时间:2022-05-13 15:00 来源:湖北省政府门户网

5月12日,湖北省民政厅与省慈善总会就进一步做好慈善工作进行座谈交流。省民政厅充分肯定省慈善总会所做的工作,希望省慈善总会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打造“四个慈善”,把总会品牌擦得更亮,同心协力推动湖北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打造阳光慈善。“阳光”是慈善事业的基石。要把公开透明落实到慈善资源的募集、管理和使用全过程,推动慈善运作更加公开透明,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进一步增强慈善组织社会公信力。

打造诚信慈善。“诚信”是慈善事业的生命线。要坚持以诚信引路,强管理、优服务,促进慈善组织、捐赠人、受助人及社会公众之间的良性互动。

打造创新慈善。“创新”是慈善事业的动力源。要坚持与时代同步,创新慈善募集方式、慈善项目运作、慈善文化宣传、慈善队伍建设及内部治理机制等,激发慈善事业发展活力,增强发展后劲。

打造暖心慈善。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是慈善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从小处入手,注重工作细节,把每一个慈善项目做到精致、温暖人心,使每一笔捐助都体现慈善宗旨,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帮助最需要的人,做到受捐者的心灵深处,引导更多的人、更多的社会资源参与慈善活动,让慈善事业更加枝繁叶茂。(曾东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