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事务处

李丽到武汉市调研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1 19:32 来源:湖北省民政厅

2月29日下午,省民政厅厅长李丽到武汉市调研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李丽强调,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不仅需要民政部门的统筹协调,更需要融合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试点地区要结合自身的工作特点和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多元化途径,打造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品牌。

在硚口区古田街古南社区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站点,李丽详细了解硚口区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机制、服务模式、特色做法及康复成效,参观康复者制作的手工产品以及社区康复相关功能室、宣传长廊等阵地,对硚口区通过“五社联动”机制搭建康复支持平台给予肯定。她指出精神障碍社区康复工作是改善和提高精神障碍患者生活自理能力、社会适应与参与能力、就业能力,促进其回归和融入社会的有效途径,要发挥各方面作用,让更多社会力量、更多康复者共同参与

江汉区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项目友谊站点,李丽深入了解站点建设、服务推进成效,对江汉区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制度体系建设给予肯定,与正在进行康复训练的患者进行了亲切交流。

在武昌区户部巷回归精神障碍康复中心服务站点,李丽查看站点内的空悠悠心理书店,详细了解机构康复服务模式、对象、内容、成效等情况。她指出,发挥高校、医院专家优势,聚集智慧,借力科技,是精障康复工作的重要途径,要主动对接精神障碍患者需求,通过多渠道链接资源,帮助精神障碍人群回归社会。(社会事务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