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事务处

全省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暨2023年“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01 17:21 来源:湖北省民政厅

10月31日,省民政厅组织召开全省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暨2023年“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总结2023年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救助管理工作重点任务和“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省民政厅党组书记杨泽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公安厅、省住建厅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2023年度救助管理工作重点任务全面完成,有效保障了临时遇困人员的基本生活和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要切实发挥救助管理工作协调机制作用,压实部门责任,从街面巡查、救助照料到寻亲落户、源头治理等各环节形成完整链条,共同推动救助管理工作走深走实。要进一步理顺街面巡查和转介处置机制,不折不扣落实托养安置硬性要求,严格执行救助专项补助资金管理规定,持之以恒抓好救助管理机构安全运行。

会议要求,要立即启动2023年度“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完善快速响应工作机制,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开展联合巡查,加大巡查频次,突出重点场所、重点时段、重点人群,精准实施分类救助,确保流浪乞讨、务工不着、寻亲不遇、被盗被抢等各类临时遇困人员及时得到有效救助服务。

省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