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区划处

我省召开“乡村著名行动” 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10 18:06 来源:湖北省民政厅

11月9日,省民政厅主持召开全省“乡村著名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毕道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乡村著名行动”,是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地名管理条例》的重要抓手,是助推我省先行区建设的重要途径,各地要充分认识、深刻把握开展“乡村著名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各地要深入学习领会民政部印发的《关于开展“乡村著名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的通知》和省民政厅印发的《关于开展“乡村著名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坚持党的领导,实行分类指导、分工协作,注重文化传承保护,扩大群众参与,坚持合法合规,以构建适应农业农村现代化需要的乡村地名管理服务体系为目标,以乡村地名采集上图标注为牵引,紧紧围绕乡村地名命名管理、地名标志设置维护、地名文化保护弘扬、地名信息深化应用和地名赋能产业发展等五方面的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组织实施,注重宣传引导,务求取得实效。

会议还对《关于开展“乡村著名行动”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对试点单位的申报、推荐、审核、确定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秭归、阳新、竹溪、丹江口、黄梅等五个县(市)民政局作了经验交流。

全省各市、州、县(市、区)民政局分管负责人、区划地名科(处、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厅区划地名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