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机关党委(纪委)

学雷锋 • 在行动

省民政厅团组织开展关爱“一老一小” 缔造幸福生活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5 17:37 来源:湖北省民政厅

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省民政厅团委联合省慈善总会党支部、武汉爱煕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爱心单位中建二局华中公司湖北分公司、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爱心团队,到武昌区首义路街道江零社区开展主题为“关爱‘一老一小’ 缔造幸福生活”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走访社区困境儿童、困难老年人,举办老年人常见病预防知识讲座,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等方式,用暖心的慰问与帮扶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活动中,省民政厅青年志愿服务队与社区书记、社工站负责人座谈交流,全面了解社区开展“一老一小”服务、培育社区社会组织相关情况,并就银发经济、困境儿童关爱、社区公益基金等相关民政政策进行了介绍中建二局华中公司湖北分公司向社区志愿者代表赠送了慰问物资、向部分困境儿童家长赠送了毛毯、文具、篮球微心愿礼物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老年病科专家开展了常见老年病预防知识讲座。江零社区“帮帮团”理发团队成员开展了义务理发活动。

参加活动的各单位还走访慰问了辖区困境儿童和困难老人家庭,并积极参与社区清洁家园行动。大家清理树枝、清扫垃圾,用心用情为社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助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厅机关团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