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机关党委(纪委)

省民政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会商会

发布时间:2024-01-12 08:38 来源:湖北省民政厅

1月9日,省民政厅党组与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会商会。省民政厅党组书记杨泽发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长李丽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显富、刘四海、毕道丽出席会议,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杨泽发强调,厅党组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厅党组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安排部署、调研指导、监督检查,将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纳入巡察和考核重点,督促分管处室(单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抓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宣传,常态化学习中纪委和省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推进法纪教育、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改革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有关决策部署。厅直系统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严格按程序办事,以严明的纪律为机构改革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周文指出,2023年省民政厅党组坚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注重思想政治教育、作风教育,积极织牢织密权力运行网,推动监督协同,有力保障了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2024年要强化政治监督,在增强政治监督的精准化常态化具体化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加强基层监督,在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加强作风建设,在久久为功纠“四风”树新风上下功夫见成效。要着力净化政治生态,在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强化监管协同,在共同提升监督质效下功夫见成效。

会议通报了机构改革有关精神以及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厅党组成员通报了各自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情况。

驻厅纪检监察组同志,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机关党委(纪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