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机关党委(纪委)

省民政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15 09:55 来源:湖北省民政厅

9月15日,省民政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厅机关主题教育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安排。厅党组书记杨泽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毕道丽主持会议。

杨泽发指出,厅党组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安排部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工作,达到预期目标,取得扎实成效。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上,聚焦以上率下学、联系实际学、领导带头学,理论学习不断走深走实。在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上,对党忠诚进一步铸牢,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上,坚持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提振精神、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基本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深入推进,基本社会服务不断优化。在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上,始终把为民服务、为民造福贯穿始终,聚焦民政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采取更多的惠民生、解民忧、暖民心举措,积极推动解决民生问题。在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上,多措并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干部作风持续好转。

杨泽发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奋力开创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的生动实践。要持续在凝心铸魂上下功夫求实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稳稳把好民政工作的政治航向,牢牢把握民政工作发展的主动权,引领全省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持续在提升能力上下功夫求实效,增强研究谋划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狠抓落实能力,谋划好民政事业的长远发展,持续推进民政领域改革,努力推进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持续在实干担当上下功夫求实效,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不折不扣地将检视查找的问题整改到位,对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基层民政部门查找出的问题,涉及省民政厅层面的,要主动、全面认领,抓好整改,加快形成一批具有民政特色、湖北影响的标志性成果。要持续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求实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持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通报了厅党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厅领导、二级巡视员,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厅机关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