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办公室

省民政厅召开2023年全省民政重点工作暨养老服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0-11 16:02 来源:湖北省民政厅

10月11日,全省民政重点工作暨养老服务工作推进会在武汉召开。省民政厅党组书记杨泽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政厅厅长李丽主持会议并讲话。武汉、十堰、黄冈、咸宁、襄阳、宜昌、荆州、鄂州、随州等9个地方民政局和江汉区民航里吉年颐悦中心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杨泽发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各项工作推进有力、亮点纷呈。在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充分展示了全省民政工作良好发展态势,有力彰显了全省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担当作为。各地要发扬成绩、携手共担、互学互鉴、共同提高,持续推进全省民政事业发展提质增效。

杨泽发强调,要坚持硬账硬结,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保持定力、持续发力,千方百计完成民生实事项目,用心用情关爱帮扶困难群众,善作善成纵深推进专项整治,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奋力打好“收官战”。要坚定信念信心,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加快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充分认清紧迫的工作形势,深刻认识肩负的使命任务,在更全面认识养老服务业、优化基本养老服务供给、大力发展社区居家养老、突破性发展养老产业、聚力打造湖北养老品牌五个方面下功夫、做文章,努力让每位老人都拥有最美“夕阳红”。要坚守初心使命,以更加奋进的姿态扛起民政事业发展使命担当。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振奋起民政人应有的精气神,努力提高把握大局、改革创新、攻坚克难、项目运作、狠抓落实五种能力,兢兢业业、忠诚履职,肩负起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职责使命,不辜负人民的期待。

李丽强调,要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事”,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民政担当,因势而谋、乘势而上、借势而为,推动民政工作不断开拓新局面、再上新台阶。要聚焦重点难点,锚定短板弱项,在深化改革创新中提升发展成色,勇于探索、大胆创新,努力破解民政事业发展中面临的新课题。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在推进民政安全发展中维护社会稳定,兜牢兜实基本民生底线,加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及时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隐患。

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民政局局长,厅机关各处室、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厅办公室、厅信息宣传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